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举行下议院补选以填满空缺席位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时隔四月二日下议院大选三周后,泰国在暴力袭击疑云笼罩下举行下议院的补选,以填满下议院的空缺席位和组建新的政府。

  这是泰国四月里的第三次选举投票。第一次是四月二日下议院五百个席位的选举,第二次是四月十九日上议院二百个席位的选举。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八点,泰国十七府四十个选区的下议院补选开始投票,其中十四个府的三十个选区是在塔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影响力薄弱的南部地区,那里一直是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根据地。

  投票预计将在下午三点结束,约四百二十万选民将在他们的选区参与投票。此间舆论认为,补选对于泰国国家和社会的繁荣稳定至关重要,因为按照泰国宪法规定,下议院五百个席位未满,就不能如期召开会议推选新的总理;新的政府不能尽快形成,将无法推进呼声日高的政治改革。况且,泰皇登基六十周年的庆典日益逼近。

  尽管看守总理塔信已宣布他领导的泰爱泰党赢得了四月二日的选举,但是此次补选仍有八个府十九个选区没有对手参与角逐。这意味着候选人必须得到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票,否则依照法律规定需要进行再次补选。

  反对塔信的阵营依然继续向塔信发出政治挑战。泰国南部许多地区的反塔信团体已经誓言,要在补选中投弃权票,要撕毁选票、身着黑衣进行抗议。

  四月二日的大选中,因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三大在野党坚决抵制下,南部三十八个选区候选人没能获得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票,而未选出新的下议员。而且,弃权票和废票的数字前所未有,高达约一千二百万张。

  安全问题是此次补选的另一个隐忧,尽管安全力量已经在不靖持续的陶公、也拉、北大年等泰南边界三府加派人手,提前加强安全防范,保障选举官员的安全。在十九日的上议院选举中,泰南边界地区发生多起枪击、炸弹等暴力袭击事件,造成选举工作人员和安全人员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记者罗钦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