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要为两只熊猫建有雪的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为让来自中国四川的两只大熊猫“创创”和“林惠”在泰国生活得快乐、幸福,泰国不仅选择盛产冬竹的清迈来安家,而且投巨资修建了一个装备空调的熊猫馆。

  如今,泰国又突发奇想,要为“创创”和“林惠”创造人造雪的栖息环境。泰国动物园机构现已对此设想大开绿灯,同意给这对大熊猫建一个有雪的新家。

  负责饲养“创创”和“林惠”的泰国清迈动物园园长塔纳帕说,这个计划由动物园提议,目的在于给“创创”和“林惠”建一个与他们家乡自然环境类似的新家。

  实际上,这个设想的提出也源于动物园想给“创创”和“林惠”这对年轻伴侣创造适宜交配的自然环境,从而使他们在做客泰国期间能生下小宝贝。

  据此间媒体报道,此项工程计划投资五千万泰铢,预期明年开工建设、二00九年建成。“新家”将从现有的居住地向外延伸,扩大到三千多平方米。当人造雪的栖息环境建成后,两只

大熊猫将按照中国季节的变换移居那里生活一段时间,动物园的参观者也将允许进入“新家”参观大熊猫和玩雪。

  “创创”和“林惠”作为“中泰友好使者”,二00三年十月从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移居泰北清迈动物园。两年多来,他们适应了当地的生活环境、茁壮成长,去年十一月还按照当地习俗完婚,已经为当地带来巨额旅游收入。根据协议,两只大熊猫将在泰国展示十年,期间生下的孩子将送回中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