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对伊拉克组建新政府取得进展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3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23日电(记者张胜平 徐俨俨) 伊朗外长穆塔基23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确定总统、总理等重要职位的人选表示欢迎,称这是伊拉克组建新联合政府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穆塔基说:“我们对伊拉克在成立新政府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表示祝贺,同时向伊拉克人民致以美好的祝愿。”

  他指出,尽管面临国际、国内的压力,在最近的伊拉克选举中获胜的各党派采取建设性的态度,成功地使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取得重要进展。他表示,希望目前的良好态势能够继续下去,直到实现伊拉克各族人民的所有美好理想。

  穆塔基强调,

伊拉克新领导人的确定,“粉碎了企图在该国政治进程中制造混乱并妨碍新政府成立的各种阴谋”。他表示相信,在伊拉克各族人民的积极支持下,伊拉克新领导人有能力领导伊拉克维护国内的安全与稳定,最终使所有的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穆塔基最后表示,伊朗将一如既往地给伊拉克政府以全力支持。

  伊拉克现任总统塔拉巴尼22日在议会会议上获得连任,他随后任命什叶派人士贾瓦德·马利基为新总理,并得到议会批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