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赞同威廉哈里赴伊拉克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6 东北网

  东北网4月24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弟弟安德鲁王子日前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赞同让她的两个孙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去伊拉克或是阿富汗战场上锻炼一下,因此已经军校毕业的哈里和正在军校受训的威廉几乎肯定会被派到前线上去亲身体验一下销烟弥漫的战场是什么样子。

  今年46岁的安德鲁王子曾经在福克兰群岛战争中担任过英国皇家海军的直升机驾驶
员,他说:“很多年以来,英国王室成员就有参军打仗的传统,我想威廉和哈里在不久的将来也支不可避免地到战场上去体验一下战争的残酷,哈里已经是一个少尉军官,而威廉也即将成为军官,身为年轻的军人,他们应该去战场上锻炼一下,而且我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有驻军,所以他们两人与其他适龄的年轻人一样有可能被派到战场上去,就象当年我也曾参战那样。”

  安德鲁透露,当年在他是否应该上前线的问题上英国政府内部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他说:“无论如何,我都不可能不去,而且女王和我的父亲菲利浦亲王都在这个问题上很支持我去前线,尽管他们知道我驾驶的直升机有可能会被击落,我本人可能在战场上阵亡,但身为父亲他们也必须象其他父母一样冒险。”

  安德鲁说:“这也是女王伟大的一面,她希望国民知道,她虽然是一国之君,但她的儿子和孙子也会象普通人一样去参军打仗,她也要为此揪着心。我可以肯定的是,当我去前线时,女王象任何一个妈妈一样一直在为我的安危担忧。以后威廉或是哈里上前线了,女王也依然会为他们祈祷平安。” (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