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家务劳动上升为一种艺术兼具传统美德与新时代特征日本“魅力主妇”风靡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栗原晴美在日本素有“魅力主妇”的美称,她主持的电视烹饪节目、出版的食谱和美食杂志风靡全日本,使她成为明星级人物。栗原的第一本全英文书籍《晴美的日本料理》日前由著名出版商企鹅出版集团在美国出版。看来,这位明星主妇要走向全世界。

  为了庆祝《晴美的日本料理》初版售罄,栗原晴美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纪伊国屋书店举行了烹饪演示活动,许多她的追星族提前一天就在书店门口排起了长队。

  “晴美老师就像是日本的女王。”来自大阪的大西千子说,“人人都愿意看着她并学她的样子去做。”

  像大西千子这样的年轻女性是栗原晴美拥趸的中坚力量,她们大多有自己的工作。“我们称她为‘魅力主妇’,因为她的个人风格十分鲜明。”矢和田说。

  栗原晴美是日本最著名的几位“名牌主妇”之一,她们都将家务劳动上升为一种艺术。

  栗原晴美开始电视生涯得益于她的丈夫栗原玲儿,他曾是日本著名新闻主播。在得到丈夫同事对自己手艺的赞赏后,栗原晴美开始逐步走上电视,最后终于拥有了自己主持的烹饪节目。

  栗原的性格既严肃认真,又有超凡魅力。她的料理也是如此,既在调味上保持了精妙的平衡,又包含时尚元素。

  ■人物

  创新主妇典范

  在现代日本社会,栗原的想法被普遍视为一种值得称赞的人生目标。几十年来,日本女性更多选择外出就业而非做一名家庭主妇。但近几年来推崇家庭料理的风潮又重新兴起。如今的日本“专职主妇”不仅掌握简单的家庭料理技术,还会去尝试异国口味。她们从不买快餐,每天很早起床为丈夫和孩子煮传统早餐,然后为他们准备好精心制作的午餐便当。栗原兼具传统日本主妇的美德与新时代女性的特征,因此成为日本女性的偶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