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车连环相撞4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5车连环相撞4死6伤

  图为事故现场。(《广州日报》供图)

  本报广州讯 22日晚21时35分许,广深高速公路北行63公里(东莞市虎门镇树田村路段)处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包括一名6岁幼童在内的4人当场死
亡,6人受伤。

  广深高速交通中断4小时

  记者当晚22时许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N20757的大货车与一辆号牌为粤F08650的小汽车碰撞在一起,小汽车的车头已面目全非。而号牌为粤BB0718的水泥罐式大货车则与湘N20757大货车并排擦合在一起,在它们中间还有一辆小轿车被严重夹扁。

  消防员正不停地朝事故车辆喷水降温,以防车辆着火燃烧爆炸,急救人员则忙着把死伤者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由于整个广深高速在该路段大约有200米的双向车道全部被封锁,导致了堵车等候的车辆排起了长长的车龙。

  目击者告诉记者,救护车已经抬走两名尸体,部分伤者也已经被120送往虎门医院。事故发生后,东莞市交警对广深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分流车辆,到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事故现场已经完全清理完毕,北行路段完全恢复通车。

  大货车“跨栏”连撞3车

  参与事故处理的交警介绍了事故原因,当晚9时35分左右,粤BB0718罐式大货车(司机:四川人涂某;车辆单位:深圳市恒利物流有限公司)正通过广深高速公路南行(从广州到深圳),行至广深高速公路北行63公里处时,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追尾撞上同方向行驶的赣C80012的大货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涂某在慌乱之中赶忙向左打方向盘避让。在避让过程中,粤BB0718罐式大货车失控越过中央防护栏,冲入向北行内侧的超车道,车头撞上从深圳开往广州的粤BK3258的小汽车,造成粤BK3258小汽车上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粤BB0718罐式大货车在第二次碰撞后还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横贯高速公路北行车道,在主干道撞上号牌粤F08650小汽车,造成粤F08650小汽车上2人当场死亡。随后,粤BB0718罐式大货车推着粤F08650小汽车继续前行,又撞上了湘N20757大货车,造成湘N20757大货车上1人受伤。

  记者昨日下午从虎门医院了解到,4名事故死者全部是男性,其中有1名是年仅6岁的幼童,而6名伤者都是重伤,已经全部没有生命危险,多数伤情已经稳定下来,但有一两人伤势较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悉,肇事“粤BB0718”罐式大货车司机涂某在事故中只是轻微受伤,目前已被警方拘留,接受调查,而事故的调查取证尚未结束。

  (《广州日报》供稿记者 高尚奎 李天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