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总理马利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新总理马利基(图)

  贾瓦德·马利基的资料照片。

  贾瓦德•马利基1950年出生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早年曾在巴格达大学学习阿拉伯文学。上世纪80年代,在达瓦党遭到萨达姆镇压后,他逃往伊朗寻求避难,后因达瓦
党发生分裂,辗转至叙利亚,2003年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马利基返回伊拉克。

  2005年1月,伊拉克举行过渡议会选举。马利基当选为议员,并担任议会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同年12月议会大选后,他参与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谈判。他主张将现在的什叶派武装组织并入伊拉克武装部队中,而不是美国所要求的将其解散。

  马利基现任伊拉克什叶派伊斯兰政党达瓦党的“二把手”,同时任达瓦党的发言人。他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重要盟友。

  在战后伊拉克政治重建中,马利基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参与了伊拉克新宪法的制定工作,是清除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残余分子委员会的成员。已婚并有4个子女。(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