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哈马斯决定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8 青年时报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两派支持者4月22日发生冲突后连夜举行磋商,并于23日宣布,双方决定合作化解矛盾。

  法塔赫和哈马斯各自的支持者22日在加沙一所大学外发生冲突。随着两派武装人员的加入,冲突加剧,最后演变成相互投掷燃烧瓶甚至开枪,以及袭击过往车辆。冲突持续数小时,造成约40人受伤。

  法塔赫与哈马斯官员连夜就此举行紧急磋商。法塔赫发言人马哈尔·迈格达德23日表示,两派已经同意呼吁停止制造紧张状态的所有形式活动,以巩固国家和民族团结。

  据悉,这轮冲突源于哈马斯在叙利亚的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21日发表的一番讲话。在这段透出火药味的讲话中,迈沙阿勒暗指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对哈马斯“耍阴谋”,“我们能够理解以色列和美国压迫和围困我们的做法,然而我们人民的儿子也在对我们耍阴谋,他正在有计划地搞垮我们。”虽然迈沙阿勒没有指名道姓,却显然把矛头指向阿巴斯。

  该讲话遭到法塔赫上下一致谴责和抗议。

  ■相关新闻

  美国再阻哈马斯财路

  巴勒斯坦官员22日说,在美国施压之下,一些地区和国际性银行不敢把捐赠者提供的资金移交给巴勒斯坦新政府。

  据报道,美国官员说,如果有银行直接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政府提供资金或服务帮助,布什政府可能对这些银行进行惩罚。据悉,中东地区的银行在处理日常业务时,对美国银行的依赖性极强。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