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借“泄密案”严防“中国制造”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防卫厅因为“泄密事件”成了惊弓之鸟,为防止电脑造成所谓的泄密,实行了电脑“政府配给制”,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制造的电脑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刘华、许卉报道 据美联社上周报道,美国戴尔公司表示,它将和当地合作伙伴Uniadex在9月底前向日本陆、海、空自卫队提供3.2万台配备15英寸显示器的台式PC和2.4万台笔记本电脑。据戴尔称,这笔订单包括相应的软件及维护,是戴尔日本
分公司至今所得到的最大一笔订单。

  戴尔称,日本防卫厅采购这批电脑目的是“为了提高对机密信息的保护及缩减人力等成本开支”。但据日本媒体分析,实际上,日本防卫厅此举的重要目的之一是防止“中国制造”电脑“渗透”并造成所谓的泄密。

  防卫厅借“泄密案”严查

  2月,日本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朝雪”号驱逐舰的机密情报在网上先后被曝光,情报甚至包括“朝雪”驱逐舰使用的呼叫信号、密码使用表、紧急呼救电话,甚至包括“朝雪”舰艇人员的年龄、身高等细节。此次情报泄露被军事专家称为“日本防卫史上”最大的泄密灾难,其数量之大、细节之全、机密之高在日本史无前例,甚至引起首相小泉的“震怒”。

  防卫厅经过调查发现,情报泄露的源头是防卫厅工作人员私人电脑上的共享软件“Winny”,被黑客攻击窃取。于是防卫厅立即设立了“根治对策检讨会”,寻求防止再次发生同类事件的对策。

  “根治对策检讨会”给出的对策包括:对于“机密”“极秘”级别的秘密情报,一旦出现泄漏,根据自卫队法对泄密人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使是过失也要进行免职;对于CD-ROM等信息载体所保存的数据全部进行个别密码化,否则将以泄露情报“论处”。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