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又交火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尽管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3日同时表示,同意缓和巴内部紧张局面,但由两派支持者械斗挑起的内斗危机似乎没有缓和的迹象。

  双方举行会议数小时后,一群愤怒的持枪者冲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卫生部,并“劫持”了身为哈马斯高级成员的卫生部长巴西姆·纳伊姆。据巴自治政府卫生部发言人说,数十人23日闯进卫生部长巴西姆·纳伊姆的办公室,要求他允许病人赴海外就医。

  纳伊姆22日宣布,卫生部将削减一项每月达200万美元的预算,以减轻哈马斯政府目前面临的财政危机。

  这一预算原本用于支付赴国外就医者的费用。

  此后,蒙面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和巴警方包围卫生部办公楼。当他们试图接近时,楼内武装人员向其开火,两方发生短暂交火,导致至少4人受伤。僵持45分钟后,巴警方和哈马斯武装人员控制了办公。纳伊姆在1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的簇拥下离开大楼。冲击卫生部者多为患者家属,他们是法塔赫下属“阿克萨烈士旅”成员。

  除卫生部受冲击外,数十名法塔赫武装人员连续第二天围攻纳布卢斯的政府部门,试图将其关闭。作者:□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