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确认拉登录音带是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09 扬子晚报

  随同美国总统布什在加利福尼亚州视察的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在加州特温蒂奈恩帕姆斯说,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播放的一段显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最新讲话的录音带是真实的。情报官员说,这盘录音带中的拉登讲话声音比较洪亮。麦克莱伦说,美国认为,“基地”领导层正在四处逃窜,并正承受着巨大压力。而美国将继续在国外打击恐怖分子,以使他们难以策划和密谋对美国发动袭击。他还说,当天早晨布什已知道拉登最新讲话一事。

  在这盘录音带中,拉登还扯上了历来和“基地”毫无关系的哈马斯,想要借对哈马斯的支持来争取阿拉伯世界的好感。但拉登“一片好意”,哈马斯却并不领情。拉登的讲话一出,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立即站出来,和“基地”划清界限。祖赫里说:“哈马斯和拉登奉行的意识形态完全不同。”他还断然表示,哈马斯和“基地”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美联社23日报道中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拉登及其追随者很可能正躲在阿巴2413公里长边境线上的一个偏远部落地区,而“基地”2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则把藏身之所设在边境线上另一处相对安定的地区。这两个头目周围都各有一组10至20人的随从。

  然而,巴基斯坦政府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显示“基地”头目现在巴境内。这位内政部长认为,拉登和扎瓦赫里可能在阿巴边境的阿富汗一侧,更具体地说,或许就在地形险峻的库纳尔自治省。

  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顾问杰迈勒·卡舒吉说,在阿富汗控制部分阿巴边境的伊斯兰武装组织领导人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可能已经与拉登和扎瓦赫里联合。杨晴川王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