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击者盯上什叶派清洁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0 新民晚报

  学生成目标

  乌姆19日失去了两个儿子,21岁的艾哈迈德和18岁的阿马尔。与他们一起遇害的还有其他3名清洁工。

  两个儿子那天凌晨2时离家,准备用上学前的时间在巴格达南部杜拉区清理垃圾。出
于害怕,母亲曾要求孩子们不要出门,而他们当时只是觉得好笑,安慰母亲一番后便离开。

  不久后,她发现了5具尸体,其中包括自己的两个儿子。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这些人在清理垃圾时,袭击者向他们开枪扫射。

  “他们在3年前美军入侵伊拉克时失去了父亲。”乌姆悲伤地说,“我们的孩子们希望在学习期间找一份本分的工作,但他们唯一找到的就是垃圾清理工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说,仅在3月,就有22名清洁工在清理垃圾时遇袭身亡,死者大部分是什叶派人士。他们的工作每4小时一轮换,收入只有约3美元。

  清洁也惹祸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武装人员的话说,一些清洁工在清理垃圾过程中,经常把隐藏其中的炸弹或陷阱报告给警方,因此“应该受到惩罚”。该报援引一名逊尼派武装人员的话说:“第一点原因,他们是什叶派人士;第二点,我们已经不止一次提醒他们,一些垃圾堆里有袭击陷阱或者炸弹,他们不能向警方报告,但他们没有做到。”

  而根据另一名武装人员的说法,什叶派经常在清洁工中安插“间谍”,以跟踪并随时报告逊尼派武装的动向,因此成为袭击目标。“清洁工几乎全是什叶派人。”这名武装人员说,“那些曾做过清洁工的逊尼派人已经被解雇或者被捕。”

  城市新危机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鉴于新一轮袭击浪潮,清洁工们也开始越来越警觉,进而给城市带来一场危机。

  “我往往避免清理较大的垃圾堆。”22岁的什叶派学生清洁工沙拉什说,“有时候,我站在远处,向那些垃圾堆投掷石块,确认它们是否安全。但如果我不能肯定,我就会远离它们。”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堆积如山的垃圾正在城市的交通路口和街头角落蔓延。为此,巴格达省省长已呼吁政府和公众加强对清洁工的保护。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