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侨华人继续从所罗门群岛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所罗门群岛发生骚乱后,首都霍尼亚拉的“唐人街”受到严重冲击,多数华人店铺被抢被烧。22日、23日两天,大约260名华侨华人在中国政府帮助下撤离。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向所罗门群岛增派部队,帮助当地恢复秩序。

  在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大力帮助下,22日、23日两天,已有约260名华侨华人分乘3架中国政府包机从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撤离至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

  从现场情况看来,撤离者身体状况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情绪也比较稳定,只是其中有些人由于连日疲劳和惊吓,显得有些虚弱。在使馆人员积极协调下,所有人已得到妥善安置。

  撤离者中有一名妇女,她怀中的婴儿才13天大,她在看到来机场迎接的中国驻巴新使馆官员后,忍不住痛哭起来,由于过于激动,她没有太多言语,只是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魏瑞兴大使说,目前在所罗门群岛还有一些华人华侨等待撤离,使馆已决定24日再派两架包机继续撤侨工作。(马震)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