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发展委员会呼吁努力促使全球贸易谈判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 胡芳 王振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2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敦促世界贸易组织所有成员加紧努力,在今年年底之前成功完成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公报强调,多哈发展议程的实施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全球贫困至关重要。公报还指出,国际社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确保获得从经济上既能负担得起又比较划算的能源供应,
以有利于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联合发展委员会还同意就此方面寻求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

  公报再次呼吁所有捐助国履行其承诺,努力使官方发展援助达到占其国内生产总值0.7%的水平,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有效援助。

  公报还指出,禽流感给所有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风险。公报呼吁继续开展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合作,以协同应对这一问题。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标志着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的结束。根据这份公报,联合发展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于2006年9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