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筑高墙阻非法移民 “铁汉”质疑修墙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50 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23日敦促美国联邦政府使用高科技设备和投入更多巡逻力量减少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现象,而不是在美国和墨西哥交界地带修建一堵长达1100公里的墙来阻止非法移民越境。

  施瓦辛格当天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在美墨边境修墙的做法使人们“回到石器时代”。他说:“我们利用所有这些伟大的(技术)手段把人们送上月球和外太空。我想,
也会有其他技术手段能真正保卫边境。”

  美国众议院已经把在美墨边境修墙的建议列入移民法案。而施瓦辛格则质疑,这堵墙是否能够真正有效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境内。“如果我说,‘好吧,我们修墙吧!’那么什么能阻止建隧道呢?在过去10年中,已经建成多少条隧道?我是说,我们发现的隧道都可以过卡车了,”施瓦辛格补充说。

  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中,施瓦辛格还以柏林墙为例,指出在美国边境修建这样一堵墙会向墨西哥——“我们的朋友和贸易伙伴”发出错误信号。

  施瓦辛格在节目中重申反对对非法移民实施特赦的观点,但同时表示,驱逐美国大约1100万非法移民也是不切实际的想法。他说:“这要花费5000亿美元,谁来付这笔钱。” (据新华社电)

  相关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