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议会补选仍空缺14个席位 政治危机远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泰国上周末进行的议会补选仍未能填补下议院的14个空缺席位,这使人们对泰国政治危机如何结束产生了新的疑问。这场政治危机已迫使他信总理辞职。

  泰国选举委员会称,已离任的他信总理领导的泰爱泰党赢得了15席,另外两个小党赢得了八个席位,三个选区还没有宣布它们的选举结果,但仍有14个议会席位空缺,他信领
导的泰爱泰党的候选人未能在一些选区获得法律所规定的至少百分之二十的选票,这将使泰爱泰党面临新的政治难题,因为泰国法律规定,如果下议院五百个席位未满,就不能如期召开会议推选新的总理。

  反对他信的示威者已发誓说,如果议会在仍有席位空缺的情况下就开会,他们就将恢复街头抗议活动。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称,选举委员会将于今天召开会议以决定新的议会补选是否将在本周举行。他说:“如果在星期六再次进行议会补选,那么我们有可能填满空缺的席位。”另一个可选方案是议会在14个席位空缺的情况下开会,让议员们就是否组织新的议会补选进行投票。

  泰国法律规定只有在下议院五百个席位都已选出的情况才能召开议会会议,但他信的政党计划于今天晚些时候开会以考虑请求宪法法院改变这一规定。议会原订于五月一日之前开会,但这一时间表由于街头抗议和反对派的抵制而受挫。泰国的主要反对党再次抵制了23日的选举,但是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参选率和抗议投票的比例。在4月2日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他信的政党在曼谷和泰国南部遭遇了很大规模的抗议投票,这使得他信被迫宣布他不会在新政府中出任总理。(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