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警方追查所罗门骚乱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社悉尼消息,派驻所罗门群岛的澳大利亚军警目前正努力搜集证据,追查谁是上周发生在霍尼亚拉的骚乱的幕后操纵者。至今,警方已逮捕若干人并控以暴力骚乱罪名。

  所罗门群岛舆论认为,这次骚乱不是自发的,而是由一些政客在幕后策划并指挥的。

  一些反对党议员已经进入警方的视线。其中一个叫尼尔森的反对党议员被控在骚乱中涉嫌恐吓和威胁行为。另一位反对党议员佩切克被控在骚乱中破坏宵禁规定。

  昨晚,澳大利亚驻当地军警还突击搜查了霍尼亚拉酒店,据传这次行动与新选出的反对党议员查尔斯有关。不过由于查尔斯当时不在场而逃过了逮捕。

  刚刚结束对所罗门群岛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应由所罗门群岛法庭裁定霍尼亚拉暴力骚乱背后是否有当地政客操纵,对有关所罗门政客涉嫌组织暴乱的指陈将在未来数月内证实,所罗门群岛的命运最终掌握在其人民手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