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第18次部长级会谈达成多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4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和韩国第18次部长级会谈24日在平壤结束。双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将积极努力促使朝韩关系发展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双方在联合新闻公报中公布了这次会谈中达成的多项协议。公报说,双方将根据2000年6月15日发表的《北南共同宣言》的基本精神,采取实际措施承
认和尊重对方的思想和体制,并一致认为应该采取实际措施缓和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局势,保障半岛和平。双方将积极谋求民族团结,双方政府代表团将积极参与今年在韩国举行的纪念《北南共同宣言》发表6周年活动,使这一活动成为有意义的民族性活动。

  公报说,双方表示将继续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在尽快履行去年9月发表的

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促使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方面积极合作。

  在经济领域方面,双方在公报中表示将采取实际措施,在地区、行业、规模等方面积极扩大投资和合作。双方商定将在5月举行第12次南北经济合作推进委员会会议,讨论在汉江河口采集建筑材料、民族共同资源开发、火车试运行和开通铁路和公路、开城工业园区建设,以及在轻工业和地下资源方面的合作问题。

  公报说,双方表示将在解决朝鲜战争时期及战后去向不明的人的问题上进行合作,并在防止自然灾害、医疗保健、保护文化遗产等方面推进合作。

  双方商定朝韩第19次部长级会谈将于今年7月11日至14日在韩国釜山举行。

  朝韩第18次部长级会谈于21日在平壤开始。以朝鲜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和以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为首席代表的韩国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谈。韩国代表已乘机离开平壤返回首尔。(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