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将增加对俄驻吉军事基地资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将增加对吉尔吉斯斯坦坎特军事基地资金的投入。

  普京在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会谈后说,建设坎特军事基地是俄吉两国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这个基地是迅速发展的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在中亚地区的组成部分。俄吉两国将继续在建设基地方面共同努力。

  巴基耶夫说,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内的合作是吉优先发展方向。他说,在坎特部署俄军事基地不仅有助于保障吉尔吉斯斯坦的安全与稳定,也有助于保障整个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俄罗斯坎特军事基地于2003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基地位于吉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现驻扎有俄军官兵500名。

  巴基耶夫24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