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法院再审杜贾尔村案 控方拿出录音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3:20 新闻晨报

  伊拉克高等法庭24日再次开庭审理杜贾尔村案。检控方在这次庭审中播出了一段新的电话录音,据称是萨达姆与前政权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两人在电话中讨论“摧毁”杜贾尔村的计划。

  对于这份新的证据以及法庭公布的笔迹专家鉴定结果,被告方予以坚决否认。

  录音始终混沌不堪

  根据检控方的说法,他们当天在法庭上播出的电话录音属于拉马丹和萨达姆在报复杜贾尔村村民行动期间的对话。在这仅仅几分钟的对话中,拉马丹向萨达姆汇报了报复行动的进程。

  一个被认为是拉马丹的人在录音中说,“铲平”杜贾尔村农田和椰枣林的行动即将完成,而这些失去土地的村民将得到“补偿”。

  “拉马丹”还说,摧毁杜贾尔村以及附近拜莱德地区土地的行动是一个“创建新城市、防止暴力发生的好机会”,有利于将这两个村庄“改造”成“现代化”城市。

  “拉马丹”解释说,他们将把参与未遂暗杀事件的“可疑分子”赶出村庄,并“输入”其他村民。

  “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这次行动改变社会现实。”“拉马丹”在电话中说。

  此时,被认为是萨达姆的人在电话中称赞说:“很好,晚安。”

  美联社说,检控方希望通过这段录音带增加萨达姆直接参与杜贾尔村案的可信度,但录音带中的声音始终混沌不堪。

  拉马丹也是杜贾尔村案8名被告之一。

  萨达姆弟弟“挑大梁”

  与此前庭审一样,萨达姆当天还是穿着黑色西服,内穿白色衬衣,手持钢笔。不过,萨达姆在庭审中显得异常平静,而把挑战法庭的“任务”转移给了一贯风格暴躁的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

  在听过录音新证据以及专家的笔迹鉴定报告后,一身白色衣服、头戴阿拉伯传统头巾的巴尔赞嗤之以鼻。他甚至引用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猫鼠游戏》中的台词说,证据很容易被伪造。

  “伪造文件和签名已经是老伎俩了,我可以找来任何人,只要他懂点计算机,他可以在你面前做出同样的东西来,”巴尔赞说,“为什么调查人员不向我们展示这些拷贝证据的原件?……这(证据)只是想在世人面前玷污我们的名声。”□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