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左翼党派与反战人士抗议赖斯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24日电(记者 温新年)希腊300多名左翼和反战人士24日在雅典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对希腊的访问。

  希腊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力和防暴警察,从下午6点开始封锁了美国使馆前和通往市中心国会大厦及宪法广场的主要大道,阻止希腊共产党、左翼联盟和其他反战人士的抗议游行。游行队伍打着“赖斯滚回去”的反美标语,被挡在毗邻美国大使馆的雅典音乐厅前,未能
靠近美国大使馆门口。

  希腊共产党发表声明表示,赖斯是不受欢迎的人。声明说,赖斯的访问违背了希腊人民的利益,她的访问只会给人民带来灾难。声明呼吁希腊人民积极参加25日上午的大规模游行活动,表达劳动人民对赖斯访希的反对,因为赖斯是美帝国主义战争的典型代表,是屠杀人民的元凶。

  左翼联盟领导人阿莱科斯·阿拉瓦诺斯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扬言动用武力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威胁举动,称这是美国冒险主义外交政策的又一个新的表现。声明宣布赖斯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呼吁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国际分歧,反对任何形式的战争。

  希腊社会论坛组织和其他一些反战组织也表示将于25日上午举行各种形式的反美抗议活动。

  此外,当天早些时候,一个名叫“反国家斗争”的无政府主义组织声称,最近两天的3起爆炸事件是他们所为,目的是要抗议赖斯访希。24日凌晨法国

雷诺汽车公司一家展厅门外的一辆汽车被土制炸弹炸毁,但没有人员伤亡。另外两起炸弹袭击活动没有发生爆炸。

  据当地媒体报道,政府已经制订了周密的安全防范计划,出动包括特种部队和狙击手在内的5000多名军人和警察,确保赖斯之行万无一失。

  赖斯将于25日上午抵达雅典,进行短暂的工作访问,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将会见赖斯。据当地媒体报道,赖斯将同希腊方面讨论伊朗核危机、塞浦路斯问题、

土耳其入盟问题等。希腊是赖斯为期5天的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她还将访问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参加将在索菲亚举行的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