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人员再次冲击政府办公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23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3日分别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再次冲击政府办公场所,并爆发冲突,至今已造成3人受伤。

  一伙武装人员当天早些时候冲进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卫生部大楼,向政府部门索要钱财。在遭到拒绝后,这伙武装人员便开枪恐吓。卫生部紧急召唤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下属的“卡桑旅”武装派别成员前来护卫,双方随即爆发枪战。

  3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被打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随后赶到的巴勒斯坦警察在现场还逮捕了4名试图敲诈的武装人员。巴内政部发表声明说,任何卷入武力胁迫公职人员事件的不法之徒都将受到严惩。目前,巴方正在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

  当天晚些时候,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持枪冲进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市政大楼,强行赶走所有工作人员,以示抗议哈马斯领导人日前针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讲话。当地各界人士闻讯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成功劝说闹事的武装人员撤退,避免事态扩大。

  由于以色列和部分西方国家对由哈马斯主导的巴勒斯坦政府实行封锁和扼杀政策,巴经济和安全局势近来不断恶化。巴勒斯坦两大党派哈马斯与法塔赫的政见不和也使得其内部形势更趋于动荡。连日来,巴境内连续发生多次冲击政府办公场所、暴力哄抢公共财物及派别武装械斗等恶性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