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报称埃及爆炸显示基地正向西奈半岛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埃及当地时间24日晚7点15分左右,埃及西奈半岛旅游城市宰海卜连续发生三起爆炸案,目前至少已有2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国土报》称,“基地”组织是宰海卜地区恐怖爆炸的幕后真凶,尽管埃及在阻止“基地”在西奈半岛实施恐怖袭击活动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但这一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很显然仍然继续在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地区活动,有消息称其还从该地区偷运炸药。最近也有报道称,“基地”正在试图在加沙地带建立一个根据地,以便渗透进以色列实施袭击。

  埃及政府最近刚刚通知美国等国家,在其反恐行动当中,其成功地捣毁了位于西奈半岛中部贾巴尔希拉尔的一个“基地”据点,当时埃及政府向西奈半岛派遣了大批的警察和特种作战士兵。但这次爆炸显示,埃及政府的反恐努力并未奏效。

  “基地”据信正在西奈贝多因地区招募恐怖分子。据埃及政府称,最近几个月他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为贝多因地区的失业者创造就业机会,但现在看来,这些努力都未能阻止“基地”持续不断渗透西奈半岛以及在该地区建立新的恐怖据点的阴谋。

  埃及政府目前正在思考的问题之一就是“基地”成员是如何将炸药偷运到西奈半岛,这次爆炸事件中恐怖分子使用的炸药数量很大,这意味着这些炸药不象是利用零星的材料制成的,也不象是从军队有关部门偷来的。埃及方面现在担心的是,部分炸药是从沙特阿拉伯偷运到西奈的。

  这次爆炸已经是“基地”在西奈半岛实施的第三起大规模恐怖袭击活动,除了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之外,这些爆炸还对当地的公共设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以色列情报机构此前已经多次发布警告提醒民众不要到西奈,因此这一次伤亡者中以色列人较少。(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