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为世界首只克隆狗"斯纳皮"过1岁生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9 国际在线

  

韩国为世界首只克隆狗"斯纳皮"过1岁生日(组图)(2)

  

韩国为世界首只克隆狗"斯纳皮"过1岁生日(组图)(2)

  出生不易 “斯纳皮”是千分之一

  由于狗的生殖周期十分特殊,因此是最难被克隆的动物之一。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和其研究小组克隆狗的过程也是非常复杂且花费巨大的。在长达数年的研究过程中,1095个重组胚胎被植入到123个代理狗妈妈体内,总共才生下了2只小狗。除“斯纳皮”外,另外一只小狗出生22天后死于肺炎。“斯纳皮”的代理妈妈是一只黄色的拉布拉多猎犬。

  伪造成果 “斯纳皮之父”造假风波

  去年8月份,黄禹锡领导的首尔国立大学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利用克隆技术成功培育出了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小狗“斯纳皮”。而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则将这一研究成果评选为2005年影响最大、最令人惊异的发明之一。

  “斯纳皮”的诞生曾一度为黄禹锡赢来了众多的掌声和荣誉,他也被韩国民众称为是“韩国的骄傲”。然而就在2005年末,由于被指控在获取人类卵细胞上违背伦理道德以及伪造研究成果,这位韩国“克隆之父”几乎在一夜间就沦为了科学骗子。

  今年1月份,首尔国立大学一个调查小组表示,黄禹锡的工作小组在两项研究中都伪造了重要的数据资料。此前,这两项研究都被誉为是人类胚胎干细胞克隆研究上的里程碑。但该调查小组表示,黄禹锡工作小组有关“斯纳皮”的研究是真实的,“斯纳皮”确实是世界上第一条克隆小狗。

  很快,韩国检举人马上就开始了针对黄禹锡及其研究小组的刑事调查。此案件也被众多科学专家称为是近些年来最大的一起科学欺骗行为,黄禹锡本人也因此失去了在首尔国立大学的教授之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