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飞船昨日升空给国际空间站送去高尔夫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51 国际在线

  

俄飞船昨日升空给国际空间站送去高尔夫球(图)

  飞行中的“进步”号货运飞船(图片来源:俄独立电视台)

  

俄飞船昨日升空给国际空间站送去高尔夫球(图)

  俄罗斯宇航员正在为“太空高尔夫球”计划进行准备(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配图/新浪科技)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彩带网4月24日消息,俄罗斯的“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昨夜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顺利发射升空。飞船由“联盟”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预计两天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据悉,“进步M-56号”货运飞船的本次发射不仅要向国际空间站送去燃料、水、食品(新鲜的水果与蔬菜)、氧气、可食用的葡萄蜗牛以及最新拍摄的一些电影片,而且还给空间站探险队员们送去了高尔夫球杆和软干酪。“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本次发射共载有2.5吨重的货物,这都是给目前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姆斯运送的生活补给和一些实验用仪器。这两位宇航员于2006年4月1日正式接管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那里工作长达半年的时间。

  据来自俄罗斯联邦宇航局中央信息站的消息称,“进步M-56号”货运飞船升空后飞行状况正常,已成功脱离“联盟”号运载火箭。星期三(4月26日),“进步M-56号”飞船将抵达国际空间站并与其进行自动对接。

  俄罗斯“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本次运送的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货物就是高尔夫球和球杆。国际空间站探险十三队队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杰弗里-威廉姆斯将在下次执行外太空行走任务时顺便玩上一把太空高尔夫球运动。

  在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停飞期间,国际空间站的货物运输工作一直将由俄罗斯的“进步”系列货运飞船来完成。“进步”号货运飞船的上次发射是在2005年12月份进行的。(久亮)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