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飙升迫使更多美国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目前的高油价令很多普通美国人无法忍受,公共交通工具成了越来越多美国人的出行选择。

  伯得桑小姐几年前由于交通拥堵选择了坐火车上下班,但她还自己开车到火车站换乘火车。在高油价面前,她说已经买好了自行车,准备骑车到车站去。

  在美国一些大都市如休斯敦和洛杉矶,有更多的人已经选择地铁,火车或公交车出行。据休斯敦和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管理部门统计,这一上涨幅度大约为7%-12%。

  目前的高油价让全美的所有司机感到吃惊。周一(4月24日)美国交通运输部门的官员表示,每加仑的油价在过去的一个月已经上涨了43美分,再次逼近3美元。去年9月美国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能源供应短缺曾使美国国内油价达到每加仑3.07美元的纪录。

  美国公共交通协会主席米勒(William Millar)表示,人们正在通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油价上涨带来的高昂费用。“很显然,美国人已经发现了对抗高油价的最便捷途径。”他说。

  来自公交管理部门的官员表示,希望人们在油价回落以后继续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为主要出行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