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政坛魔术师”要当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4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跌宕起伏的意大利第15届议会选举在4月19日意大利最高法院宣布以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的获胜之后最终落下帷幕。失败者意大利首富且素有“政坛魔术师”之称的贝卢斯科尼的出路,以及他能否东山再起等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难在政坛混下去

  尽管贝卢斯科尼有“政坛魔术师”之称,但是此次大选败北之后对他来说将是政坛“居不易”了。最近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晚邮报在头版刊登了一幅漫画,形象地表现出了目前贝卢斯科尼的处境。漫画的下半部贝卢斯科尼正在哀叹:为了维生我还是回游船唱歌去吧。据分析,如果贝卢斯科尼想在意大利政坛上“混”下去,以图东山再起,就要参加意大利5月举行的地方选举,竞选罗马或者是米兰市长。但是据报道,中右联盟的罗马市长候选人已经另有人选,而贝卢斯科尼瞄准的是意大利总统的宝座。但是这好像不太现实,因为刚刚在意大利大选中获胜的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一直主张现任总统钱皮连任。虽然钱皮已经表示不再连任。但是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已经表示坚决反对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统一职。如此看来不管贝卢斯科尼是否愿意,也只能以一名普通的议员的身份留在议会中了。

  经商也不容易

  贝卢斯科尼的人生富有传奇色彩。他曾在游艇上当过歌手,上世纪60年代从建筑业起家,70年代末转向对公众影响力巨大的传媒和电讯业,1978年创建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先后涉足电视、出版、房地产和超市等行业。经过多年的拼搏,贝卢斯科尼逐渐由一介平民成为意大利首富,并且开始涉足政坛。1994年1月,贝卢斯科尼创建意大利力量党并任党主席,同年在大选中获胜,但是就在他登上总理宝座之后就一直官司缠身。他曾因费宁韦斯特集团被人告发向税务警察行贿,被迫在执政9个月后辞职。而就在4月24日晚邮报报道说,瑞士法官已经对贝卢斯科尼在瑞士购房的合法性展开调查。舆论认为贝卢斯科尼大选失败,老官司没去,新官司又来,他今后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

  据报道,在竞选失败之后贝卢斯科尼写了一首歌,并且在他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一次会议上高唱:“让我们走吧,把一切抛在脑后,抛开报纸、电视和政党,抛开那些不再支持我的人。”贝卢斯科尼在大选失败后也曾开玩笑说,“至少我还有一份职业:写歌。”难道他还真的要回邮轮当歌手不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