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盟友赴美遭拒莫拉莱斯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4日批评美国拒绝向玻两名政府高官发放旅行签证,这是“美国政府的公开挑衅”。

  “为了获得签证,似乎你必须是贪污犯、杀人犯,然后你可以寻求庇护,”莫拉莱
斯说。莫拉莱斯意指目前定居美国华盛顿的玻前总统贡萨洛·桑切斯。桑切斯2003年因国内动乱被迫辞职流亡美国,60人在那场动乱中丧生。

  玻利维亚水资源部副部长雷涅·奥雷利亚纳上周赴美签证申请遭拒,因此无法到华盛顿参加一次会议。

  今年2月,玻利维亚女议员莱奥妮尔达·苏里塔赴美签证申请也遭拒,她是莫拉莱斯领导的“争取社会主义运动”成员。苏里塔说,美国政府指责她涉及恐怖行动,但她对此予以否认。

  莫拉莱斯21日要求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戴维·格林利提供一份美国拒绝入境的玻利维亚公民名单,并说他也将开列一份玻利维亚不欢迎的美国人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