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微软漫长“争吵”再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4 新闻晚报

  欧盟与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之间耗时7年的垄断纠纷24日进入了新的阶段。欧洲初审法院当天正式开始就微软的上诉举行为期5天的听证会。

  微软的最新上诉是针对欧盟委员会两年前作出的一项处罚决定提出的。2004年3月24日,欧委会认定微软公司滥用市场垄断地位的行为违反了欧盟公平竞争法,并为此开出了金额高达4.97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要求微软在90天内缴清罚款并向欧洲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推
出不捆绑微软媒体播放器的

  XPN版视窗操作系统,在120天内公布其相关软件的源代码。

  微软不服,于当年6月向欧洲初审法院提起上诉。欧洲初审法院同年12月22日驳回了微软的上诉,维持欧委会对微软的制裁决定。无奈之下,微软向欧盟支付了罚款,并同意按要求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不带媒体播放器的XPN系统。然而,在公布源代码方面,微软并未完全履行欧委会的要求。

  由于对欧盟的要求“难以适从”,微软再次向欧洲初审法院提起上诉。在24日的首日听证会上,欧盟和微软分别组织了30人和60人的庞大律师团对垒。

  微软律师团负责人、比利时律师贝利斯在法庭陈述中,称欧委会两年前针对微软作出的决定“在事实和依据上都存在根本性的错误”。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听证只是庭审的前奏,这场官司可能会打上一年时间,最早也要等到今年年底法院才会作出裁决。而无论结果如何,输家都有权再次上诉。作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