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冲绳美军要转移日本出资6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4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和日本去年10月达成驻日美军基地整编中期协议,但双方在费用分摊上一直有分歧。经过数轮谈判,美国和日本23日在华盛顿就驻日本冲绳的8000名美军转移至美国关岛所需费用问题达成一致。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23日在华盛顿谈判数小时后,就驻日本冲绳的8000名美军转移至美国关岛所需费用问题达成一致。双方商定,日本承
担总费用100.27亿美元中的59%,即60.9亿美元,其中包括援助款和贷款。额贺福志郎说,在日本承担费用中,28亿美元是援助款,15亿美元用于投资,其余17.9亿美元是贷款。他表示,协议是双方妥协的结果,美国同意降低原先要求日本支付75亿美元的要求,而日本方面也同意稍微多付一点。

  根据日美达成的驻日美军基地整编方案,驻扎在日本南部冲绳岛的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转移到美国关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东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驻日美军基地调整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减轻冲绳岛人民的负担,我们认为,这越快得以实施越好。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的负担是必不可免的……为了尽快达到减轻地方负担、保持我们威慑力这两个目标,日本需要承担必要花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