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确认拉登讲话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4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说,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一段“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最新录音讲话是真实的。

  麦克莱伦23日说,美国情报部门相信录音带是真的。他说,美国认为,“基地”领导层正在四处逃窜,并正承受着巨大压力。而美国将继续在国外打击恐怖分子,以使他们难以策划和密谋对美国发动袭击。麦克莱伦还说,当天早晨布什已知道拉登最新讲话一事。

  在这段最新录音讲话中,拉登指责西方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的新政府进行的封锁是在发动一场针对穆斯林的战争,并要求其追随者准备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与西方国家开战。

  不少美国议员23日批评政府抓捕拉登不力。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议员哈曼批评美国政府将兵力、财力和注意力集中在伊拉克,致使拉登至今逍遥法外。共和党参议员斯佩克特说:“我对我们没能将他绳之以法感到非常不满,我认为那应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民主党参议员克里则称,拉登在逃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应辞职的理由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