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印大使称美国不承认印度是核武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24日澄清说,美国不承认印度是核武国家。

  美国驻印度使馆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美国不承认印度是核武国家,它无意修改《核不扩散条约》或就《核不扩散条约》进行重新谈判。

  声明称:“美国不承认印度是核武国家,但是它理解印度不会以非核武国家的身份加入核不扩散条约。美国理解印度将继续保持其战略项目,不过美国政府认为印度核领域的未来增长将主要表现在民用领域。”

  美国驻印度使馆称,美印两国政府2005年7月和2006年3月发表的联合声明明确地阐述了美印核合作协议的目标。在布什总统对印度进行访问后,印度官员曾私下称,美国已接受了印度“事实上”的核大国地位。(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