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近十年埃及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张伟

  埃及警方24日宣布,埃及西奈半岛南部红海旅游城市宰海卜当晚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以下是近十年埃及境内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1996年4月18日,在开罗金字塔附近一家饭店外,4名武装人员枪击希腊游客,造成18人死亡,17人受伤。

  1997年9月18日,在开罗市中心埃及博物馆外,两名持枪者打死9名德国游客及其司机,18人受伤。

  1997年11月17日,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武装人员打死62人,其中包括58名外国游客。这起袭击事件对埃及旅游业造成重创。

  2004年10月7日,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的塔巴希尔顿饭店和努维巴的两个度假村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005年4月7日,开罗老城区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一个著名旅游工艺品市场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近20人受伤。

  2005年7月23日,西奈半岛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系列爆炸,造成至少64人死亡,124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