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仍将在边界地区航空喷洒化学剂以铲除古柯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多4月24日电(记者郝云甫)哥伦比亚副外长雷耶斯24日表示,哥伦比亚不排除继续在与厄瓜多尔交界的区域利用飞机喷洒化学剂的方式铲除古柯树(古柯叶是制造可卡因的原材料)。

  正在基多参加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睦邻和一体化委员会会议的雷耶斯对当地媒体表示,如果利用人工方法铲除古柯树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哥伦比亚将恢复航空喷洒化学剂方式

  厄瓜多尔副外长里瓦德内拉对哥方的这一表态表示担忧。他说,利用飞机喷洒化学剂不但严重影响当地农作物,还给厄瓜多尔边境地区居民的身体造成危害。

  通过飞机喷洒化学剂,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交界地区的古柯种植面积已减少了3.1万公顷。但自今年1月起,在厄瓜多尔的强烈要求下,哥伦比亚暂停使用飞机喷洒化学剂的方式铲除古柯树。

  截至2005年底,哥伦比亚的古柯种植面积达到16.2万公顷,比上一年增长25%。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接壤的边界地区是古柯种植和贩毒活动的重点地区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