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多喝咖啡不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对12.8万名美国人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显示,对大多数人来说,长期大量喝咖啡并不会增加他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今年3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曾表明,如果人体中含有某种肝脏酶基因,咖啡因代谢将变慢,多喝咖啡会增加这些特定人群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但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在24日出版的《循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清楚地显示,多喝咖啡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也没有发现人们摄入咖啡因、茶或无咖啡因咖啡的量与心脏病之间有关联。他们在研究中通过定期问卷调查了研究对象们饮食、日常运动的情况以及其他的健康习惯,并为他们定期进行了体检。研究人员说,新结果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咖啡是世界上消费最广泛的饮料之一。但他们也指出:“不能排除有少数人喝咖啡可诱发心脏病的情况。”

  研究人员特别强调,他们的研究只针对过滤咖啡,而对未经过滤或利用法式滤压壶制成的咖啡,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