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5日电 韩国中央银行2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制造业增速大幅下降和企业投资情况不佳,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比前一个季度有所放慢。

  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比前一个季度增长了1.3%,增幅小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6%。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了6.2%。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的出口比前一个季度增长了2.6%,高于去年第四季度1%的增幅;私人消费开支增长了1.2%,略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1%;但制造业仅增长了0.9%,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9%;企业资本开支下降了0.7%,而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2%。

  分析人士认为,韩国经济目前面临着高油价和韩元坚挺这两大不利因素。韩元对美元比价24日达到了8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韩元坚挺不利于韩国的出口。韩国央行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下半年韩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慢。(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