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铁轨翘起致400列火车停运 32万日本人出行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2: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此间媒体25日报道,日本首都东京山手环线铁轨24日出现异常现象,造成火车停运5个多小时,大约32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报道说,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30分,由于山手环线上铁轨出现异常,这一线路和另两条线路上的约400列火车不得不停止运行,以便对铁轨展开全面调查,直至当天下午4时10分才得以恢复。约2000名被迫中途下车的乘客只得沿铁轨步行前往其他铁路线。

  东日本铁路公司24日说,该公司控制室接到火车司机报告,说火车经过山手环线一车站以南600米处发生异常颠簸,造成车上5名乘客身感不适。工作人员对这一地点进行检查后发现,有一段长25米的铁轨翘起,其中有些翘起高度达6厘米。

  东日本铁路公司说,这很可能是修路工人当天早上对这段铁轨下面的路基施工所致。公司当即下令,停止山手内环线和外环线所有火车运行,并为此事公开道歉。

  山手环线火车是连接东京几大中心区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年2月,修建铁轨路基的作业失误,曾导致山手环线上一段铁轨出现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