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欲冲击2007年奥斯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40 新闻晨报

  据25日加拿大和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最近拍摄了一部纪录片《一个艰难的真相》,影片的主题或许是所有题材中最乏味的一个———全球变暖。但好莱坞内幕人士称,戈尔很可能凭借这部电影,在2007年夺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大奖。

  据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近年来对环境问题异常关注,由他投资拍摄的一部名叫《一个艰难的真相》的纪录片即将在5月24日公映,是由戈尔多年来关于全球变暖话题的演讲
稿改编而成的电影。电影中,戈尔提出令人深思的问题:我们的地球正危机四伏,不光北极熊没有浮冰可逃,被洪水淹死,可能某一天,“乞力马扎罗的雪”也只能出现在海明威的短篇小说里了。可能“卡特里娜”飓风不是已经翻过去的一页,而是刚刚开始的序言。

  影片的核心主题是一段多媒体幻灯片,完全由戈尔自己制作。2000年总统选举含恨败北后,关注环保的戈尔带着他的图表和数据开始环球旅行,向世界各国政府和民众宣讲他的环保政策。他不断出现在各种大大小小的集会场合,为听众作免费讲演。

  据悉,尽管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2000年大选时输给了布什,但《一个艰难的真相》这部电影将很可能令他成为大赢家。加拿大《国民邮报》披露称:“在好莱坞电影圈中,许多专业人士都对这电影非常看好,认为它非常符合奥斯卡评委们的口味。”

  -新闻链接

  从副总统到“传媒大亨”

  作为美国前副总统,2000年总统选举惜败小布什后,戈尔一度蓄须明志,总体保持低调作风。从目前的形势看,这位美国前副总统有意以传媒企业作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归属。为了实现自己的媒体抱负,戈尔曾经与多家媒体巨头进行过接洽,但是都没有谈成。最后,戈尔经过仔细的市场考察,斥资7000万美元从法国媒体巨头威旺迪手中买下了其有线电视网络“世界新闻国际有限公司”。2005年8月,戈尔“领衔”执掌的全新有线电视频道“潮流”正式开张。袁海(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