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隆重纪念反法西斯“全国解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今天,意大利首都罗马和米兰等地举行隆重纪念活动,纪念“全国解放日”61周年。61年前的今天,意大利北部各大城市举行总起义,参加起义的工人和反法西斯武装抵抗力量很快解放了被纳粹德国军队占领的意大利北部地区,并在科莫湖畔逮捕处死了墨索里尼。

  上午9时30分,在总统府迎宾大院举行的国家纪念仪式上,钱皮总统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在回顾了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历史后强调,一定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坚定不移地捍卫抵抗运动价值和以这一价值为基础的国家宪法。他呼吁各党派以宪法精神超越不久前大选期间产生的深刻政治分歧,以利更好地管理国家。

  当日下午,在当年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中心米兰,数十万民众在多莫广场及其周围区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中左联盟领袖、候任总理普罗迪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4·25”不仅是人民解放的象征,也是整个意大利未来团结统一的象征。

  (来源:光明日报罗马4月25日电 记者穆方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