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一季度进口中国钢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钢铁协会日前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182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4.7%。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数量基本平稳。1月份,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53.1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2.9%;2月份为53.3万吨,同比增加10.2%;3月份增至75.4万吨,但同比下降了7.4%。

  韩国自2002年起从中国进口钢材数量明显增长。去年2月,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同比增幅达到406.6%。此后,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的增幅逐渐回落。

  韩国业内人士分析,受最近中国钢材价格上升和韩国国内钢材降价等因素的影响,韩国从中国进口钢材的数量在一定时间内将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

  韩国今年第一季度进口钢材总量为481.8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5.2%。(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