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威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距离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的最后期限只有3天,伊朗在发展民用核技术上的立场依然没有动摇。24日,伊总统内贾德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暗示,就算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也要捍卫本国发展核技术权利。

  内贾德说,如果《核不扩散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无益,那么伊朗将重新考虑是否合作。内贾德说:“在《核不扩散条约》的框架内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是伊朗的
一贯政策,但是加入该机构30多年来,伊朗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如果西方国家企图阻挠伊朗拥有正当的核权利,那么伊朗将重新考虑自己的核政策。”

  在回答伊朗可能面临国际制裁甚至军事威胁的问题时,内贾德说:“那些长期敌视伊朗的国家有足够的判断力来避免采取此类行动,伊朗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来抵御制裁,同时伊朗也不惧怕所谓的军事攻击,因为伊朗人民非常强大,足以保卫自己伟大的国家。”

  关于以色列问题,内贾德重申:“欧洲国家不应让犹太人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生活,这个政权不可能生存下去,他们应该回到欧洲去,而欧洲国家则应该对此敞开大门。”

  联合国安理会3月28日通过了要求伊朗在30天内中止一切核活动的主席声明,这一期限即将到期,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近日将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5日说,如果联合国对伊朗实行制裁,伊朗将中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