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人弹”重伤陆军司令 斯政府军怒打“猛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爆炸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5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导致9人死亡,另有包括斯武装部队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在内的27人受伤。

  据悉,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左右,丰塞卡的车队路过陆军司令部内部的医院附近。
一名伪装成孕妇、疑为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女队员冲向车队,并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

  爆炸发生后,丰塞卡被送往科伦坡国立医院接受救治。该院发言人说,丰塞卡胸部和腹部受重伤。“他伤情严重,我们做了紧急手术,目前病情稳定。”

  ●疑凶

  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斯政府多个部门均认为这是猛虎组织所为。

  以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了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继续谈判。但过去两周来,斯里兰卡境内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使和谈前景蒙上阴云。

  丰塞卡去年12月就任陆军司令。他长期在陆军任职,对猛虎组织持强硬态度,呼吁政府在和谈中采取强硬立场。

  ●报复

  斯里兰卡政府军25日对猛虎组织位于东方省萨普尔地区的目标发动了攻击,以报复该组织对丰塞卡的袭击。

  斯里兰卡和平进程协调秘书处总干事帕利塔说,政府军发动的上述攻击并不表明政府军将回到与猛虎组织敌对的状态,斯政府仍然致力于追求和平。他说,政府的上述行动是为了遏制猛虎组织发动进一步袭击。

  另据报道,在自杀式爆炸发生后,科伦坡股市曾下跌超过3个百分点。“明天将会有更多恐慌性抛售,人们将变得情绪化,20年战争给我们带来的什么都不是。”一名股票经纪人说。

  ●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的针对该国陆军司令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对斯里兰卡国内暴力活动急剧升级深表不安。

  声明对斯里兰卡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强调,任何解释都无法为此类暴力行径开脱。

  安南指出,斯里兰卡境内最近出现的袭击与报复的恶性循环表明该国国内的暴力活动有快速升级的趋势,这将危及斯里兰卡脆弱的和平进程。他说,重新开战无助于解决斯里兰卡冲突双方悬而未决的分歧。他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猛虎组织显示出政治意愿,在挪威政府的帮助下恢复对话。

  ·本报综合报道·

  

女“人弹”重伤陆军司令

  斯里兰卡政府军士兵在清理爆炸现场。 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