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安娜安全带 疑被人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据英国《每日快报》25日报道,英国王妃戴安娜死于1997年8月31日的巴黎车祸后,阴谋论者认为戴妃是被英国情报机构暗杀而死,但反对者称,如果戴安娜当时系上安全带,就不会在车祸中身亡。然而最新说法和潜在证据显示,戴安娜车祸前的确系上了安全带,可是她的安全带带扣可能被人做过了手脚,从而完全失去了“安全功能”!

  消息人士称,戴妃车内用来扣紧安全带的扣销可能被人“做了手脚”,虽然安全带
扣上时仍会发出声音,但安全带一旦遇到拉力,却不能发挥束缚功能,而是会轻易松开,从而压根起不到保护乘客的作用。

  一名熟悉调查内幕的律师对记者说:“安全带问题是至关紧要的,可是,戴安娜和多迪两人的安全带双双失灵这一事实,显然是非常险恶的。如果安全带失灵了,他们就没有任何机会从那场车祸中幸存下来。”

  安全专家称,戴安娜车祸中系的安全带锁紧装置,最可能被人做手脚。根据安全专家的说法,想要对汽车安全带做手脚简直太容易了。曾为多家汽车公司工作过的法国巴黎机械师雷蒙德·哈瑟说:“你只需要弄断一根扣栓或其他什么东西,汽车后座上的安全带并不经常使用,因此也很少受到安全检查,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车祸发生前很久就被人做过手脚,但却一直未被发现。”

  目前英国警方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戴妃安全带被人做过手脚的可能性。调查人员发现,戴安娜出事的那辆黑色奔驰车在她乘坐前数月,曾经被人偷走过,但后来又被找了回来。阴谋论者相信,“盗车事件”显然是暗杀戴妃阴谋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