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前高官:美间谍曾向伊朗兜售浓缩铀以造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前新闻部长尤尼斯25日首次披露了美国针对伊朗的一些间谍活动的详情,美国对伊朗开展间谍活动的目的是夸大伊朗核问题的严重性。

  尤尼斯在向“伊朗核能项目:政策和前景”国际会议发表讲演时称,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部门曾试图破坏伊朗的和平核活动。他说:“由于伊朗情报部门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这样的企图被挫败了。”

  尤尼斯称,美国情报部门有一次曾派其特工前往伊朗向伊朗兜售浓缩铀以便制造针对伊朗的气氛。他说:“这些间谍被告知写报告来证实他们的谎言。美国试图验证自己的谎言,而不是去发现真相。”

  他说,伊朗的建设性合作态度和透明性挫败了美国对伊朗的敌对行动。他指出,没有人相信美国有关伊朗试图扩散核武器的说法。

  他说:“甚至美国政府自已已修正了他们的措词,他们现在说伊朗计划在将来扩散核武器。美国和英国是由于不确切的情报和无视事实而陷入泥潭的,这使它们付出了很高昂的代价。使危机升级不是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方法。他们应当接受事实,认识到生产核武器是违背伊朗战略的。由于核危机的继续将对全球和平和安全造成负面影响,核危机的处理应当返回至正常轨道。”

  尤尼斯称,合作和互信是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最明智的方法。他说:“西方现在考虑的方案即中止铀燃料循环和实施制裁是最不理智的,这是一个比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还要严重的错误。这些措施可能会使伊朗退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试图通过使伊朗核危机升级的方法来掩盖它在伊拉克的失败。”(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