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女“人弹”袭车队 陆军司令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女自杀式袭击者25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陆军总部引爆身上的炸弹,爆炸造成9人丧生,20多人受伤,其中斯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在爆炸中身受重伤。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袭击者当场身亡,丰塞卡则受重伤。

  斯警方说,丰塞卡的车队当时正路过军事医院,那里也处于安全守卫严密地区。“
开摩托车护送丰塞卡座车的5名保镖当场被炸死。”一名警官说。

  军方发言人普拉萨德·萨马拉辛哈说,爆炸造成8人丧生,27人受伤。他没有说明8名死者中是否包括自杀式袭击者。

  “当我从我的俱乐部出来时,看到了一个大火球。”在陆军总部建筑群内一个军事俱乐部工作的维拉辛哈说。

  爆炸发生后,丰塞卡被送往科伦坡国立医院接受救治。国立医院医生赫克托·维拉辛哈说,数名医生给丰塞卡做了手术,目前他病情稳定。

  医院发言人普什帕·索伊萨对法新社说,丰塞卡胸部和腹部受重伤。“他伤情严重,我们做了紧急手术,另有12人被送到了我们医院。”

  斯陆军总部周围有防卫性设施,各入口均有哨兵把守,是斯境内安全保卫最严密的区域之一。女“人弹”是如何混入那里的,目前还不清楚。一名警方官员说:“我们初步怀疑她伪装成孕妇进来,当车队路过时跳到车前引爆了炸弹。”

  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斯政府多个部门均认为这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斯政府发言人对法新社说:“从传统来看,猛虎组织有能力发动这样的袭击。”

  军方则在声明中明确指出袭击是猛虎组织所为。“一猛虎组织女袭击者今天下午在军事医院大门附近引发了一起威力巨大的爆炸,致使数名军人和平民丧生。”军方的声明说。马震(新华社特稿)

  

斯里兰卡女“人弹”袭车队陆军司令受重伤

  炸后的丰塞卡的汽车

  

斯里兰卡女“人弹”袭车队陆军司令受重伤

  萨拉特·丰塞卡(资料图片)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