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陷入财政窘境 哈马斯紧急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面对可能连续拖欠两个月政府雇员工资的窘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25日向阿拉伯国家发出紧急资金援助的请求。

  “政府正在竭尽全力,继续与各方保证满足我们人民的需要。”哈尼亚说。

  哈尼亚还敦促欧盟以及其他国家,重新考虑他们切断对巴勒斯坦直接援助的政策。他说:“如果这一政策继续下去,将引发混乱。”

  而目前正在卡塔尔筹款的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哈茂德·扎哈尔说,沙特阿拉伯已承诺向巴勒斯坦提供9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这是巴勒斯坦迄今接受的最大一笔阿拉伯国家现金援助。

  巴勒斯坦

财政部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说,阿拉伯国家联盟已在埃及设立银行账户,已为巴勒斯坦筹集了7000万美元,不包括沙特承诺的援助。阿盟日前宣布,准备在26日向巴方转账5000万美元。

  阿卜杜勒-拉齐克还说,哈马斯不会拒绝外国资金援助通过巴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办公室转账。美国没有威胁阻止流向阿巴斯办公室及其直接领导部门的资金。

  巴勒斯坦官员和西方国家外交官说,由于美国政府威胁将对向巴勒斯坦当局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实施制裁,因此目前没有银行愿意为巴政府提供转账服务。

  美国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自哈马斯主导的政府3月29日上台以来,美欧停止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资金援助,以色列方面取消了每月向巴自治政府移交代收的5000万美元税款,使哈马斯政府陷入财政危机。巴勒斯坦16.5万名政府雇员3月份的工资迄今未发。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