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三轮车“聪明”亮相英国 压缩天然气做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0 新华网

  

环保三轮车“聪明”亮相英国压缩天然气做动力

  随着城市污染加剧、国际油价上涨,绿色环保且耗能少的车辆日益受到大众青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5日,英国西部的巴思大学展出了一款只有三个轮子的概念型环保汽车(见图)。据设计者介绍,新车既借鉴了摩托车的体积小巧,又具备轿车的舒适安全,而且采用天然气做动力,有望成为未来绿色交通的主角。

  融合优点

  这辆新型环保车名为“小型低排放城市交通用车”,英文简称Clever(聪明)。车身宽1米,灵活机动,能适应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行驶。虽然这种车仅能容纳一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客,但它的性能丝毫不差,最大时速可达每小时60英里(约合96公里),从起步加速到时速40英里(64公里)仅需7秒。

  设计者介绍,这辆车的最大特点是集中了摩托车和轿车的优点。巴思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29岁的马特·巴克、27岁本·德鲁和他们的指导老师开发出一种独特的倾斜悬挂技术,使车辆在转弯时保持平稳。

  德鲁还演示开了几圈,以展示新车的灵便与稳定。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生产一种低排放车辆,把摩托车的轻便与轿车的舒适安全结合在一起……它开起来非常稳定。你不会感觉不平衡,就像驾驶轿车一样。”

  巴思大学机械工程系杰兰特·欧文博士也说:“它是第一辆跑动起来像摩托车,但驾驶起来像轿车的车辆。”

  清洁环保

  这款概念车的另一大亮点是采用压缩天然气作为动力,节能环保,平均每100公里只需2.6升天然气。

  巴思大学设计小组认为,由于欧洲民众纷纷对居高不下的石油价格感到担忧,这辆以天然气作动力的车将会受到广泛欢迎。

  20岁的马修·巴特勒参加了当天的展示活动。他表示,这款新车采用天然气做动力,这点很吸引消费者。巴特勒说,由于天然气售价每升92.9便士,他每三个星期只要花费50欧元就可以加满50升的油箱。

  多国合作

  这款新型环保车的开发由欧盟资助,已经持续3年,耗资230万欧元。除巴思大学设计小组外,还吸引德国、法国和匈牙利的相关机构参与,其中包括宝马公司。法国合作机构负责为车辆设计引擎。

  目前,开发小组共生产出5辆概念车,但欧文表示,这款车投入商业运营至少需10年时间,预计每辆车的售价在7000至1.4万欧元。(张伟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