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为驻日美军整编负担大约2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15 新京报

  安倍晋三称,这是不得不支付的费用

  负责驻日美军整编谈判的美国方面负责人、美国国防部副官劳伦斯25日表示,保守估计,日本将要为整编负担大约260亿美元。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同日表示,这些都是没有办法,不得不支付的费用。

  据了解,日本将全额负担在日本国内的美军整编的费用,包括普天机场转移费用等,约200亿美元,加上日前达成谈判的日本负担部分冲绳美军外迁费用的60%约60.9亿美元,日本为在日美军整编提供的经费保守估计高达260亿美元(约合2兆9900亿日元),大幅超过日本早前预计的2兆日元。而美国为此次整编仅负担41.8亿美元。

  为了平息国内对于该巨额费用的反对声浪,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26日对日本媒体表示“(美国国防部副官的发言)是由于顾忌美国国内‘美国保卫了日本的安全,而日本责任太轻’的舆论”。而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则称,“虽然不清楚详细内容,但是印象中,那是没有办法(不得不支付)的费用”。

  至于如何支付该金额,日本政府26日提出了临时加税,以确保财政收入的提案,该临时加税案欲效仿1991年海湾战争时提高法人税和石油税的做法。

  (曾嘉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