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特兰大一家中餐馆遭枪击致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4月21日晚,亚特兰大玛利埃塔的一家中国炒菜馆遭到袭击,造成一死一伤。日前,玛利埃塔警方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一名为年仅14岁的少女。

  记者从玛利埃塔当地警察局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1日一个宁静的夜晚,当时餐馆里只有几名顾客。在22时48分左右,一名男子冲进饭馆,并开枪射击。餐馆内两名店员被击中
,其中43岁的华裔店员古月辛(音译)当场遇难,而另一名拉丁裔店员47岁的噶塔普则身受重伤。之后,歹徒迅速逃离饭店。

  据玛利埃塔警察局发言人介绍,目前警方已逮捕了5名嫌疑犯,都是青少年,其中还有一个是14岁的小女孩。警方公布了这5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罗伯特·瓦特金(18岁)、马克斯·布朗(18岁)、特尼斯·卡尔门(18岁)、卡尔顿·威廉(16岁)以及美亚·克汀(14岁)。

  记者了解到,除罗伯特·瓦特金外,其余4名嫌疑犯均在周末向警方自首。随即,警方在周一凌晨4时30分将罗伯特·瓦特金逮捕。据介绍,瓦特金是在第5

高速公路旁的公寓中被逮捕的。当时,警方还在公寓内发现了一些武器。

  玛利埃塔警察局方言人称,这5名嫌疑犯将面临谋杀、武装抢劫等指控,其中3名18岁的嫌疑犯将面临在考伯县被监禁,而另两名未满18岁的则将被带至县的青年拘留中心。据悉,目前除了罗伯特·瓦特金,16岁的卡尔顿·威廉也被拘留起来,警方怀疑他是第二个进入店内的犯罪分子。

  “古月辛是华侨,已加入美国国籍,我们已经把消息通知了他的家属,受重伤的噶塔普目前情况基本稳定。”玛利埃塔警察局发言人说。另据介绍,警方初步认定犯罪分子的作案动机是抢劫,而选择中国炒菜馆则是一个偶然,除此之外,警方还怀疑这个团伙与其它几起抢劫案相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