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各大政党表示将遵从国王讲话服从法院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陆永江):泰国各大政党26日均表示将遵从普密蓬国王讲话,服从法院即将就如何解决大选危机问题作出的裁决。

  执政的泰爱泰党副主席素达拉?格育拉攀女士当天表示,泰爱泰党将无条件服从法院即将作出的裁决。

  泰国三大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当天下午召开联席会议。民主党主席阿披实会后表示,泰国反对党联盟一致同意将以国王旨意作为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方向。

  普密蓬国王在25日的讲话中强调,宪法规定大选后国会举行的第一次会议只有在选出全部500名议员的前提下才能召开。他请求法院共同寻求解决这一难题的出路,以民主的方式解决政治危机。

  泰国最高法院发言人26日透露,最高法院、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的院长将在28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宣布4月2日的大选无效,或者找出能够使国会在不足500名议员的情况下召开第一次国会会议的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